S__18423814.jpg

自從開始自由潛水後
偶爾就會研究一下裝備3寶
低容積面鏡  呼吸管  長蛙鞋

 

但這也是一篇很初階的經驗分享~

長蛙鞋的分享可以參考>>

小菜鳥自由潛水裝備--長蛙鞋實踢心得-Mares/ Cressi / V.dive / Beuchat 

 

關於面鏡的部分~

因為第一次去逛潛店的時候

就看到了 Cressi Nano 覺得天啊也太美~然後就入手了~~

天啊~但我要為這個面鏡道歉,我把它拍得有點太醜了↓↓↓

但我實在找不到其他的圖

8071303123473.jpg

(但我後來換了一個Cressi 的偏光面鏡,這個面鏡本人已經賣給別人了

 

關於低容積,除了可以減少下潛阻力,

當在下潛較深時,所需要做面鏡平衡的空氣量也會比較少~

不過如過沒有過於追求深度的話,差異性就不大

現在自潛面鏡也都是做容積較小的~所以其實都蠻OK的

 

我自己在挑選自由潛水低容積面鏡的重點:

1.能確實捏的到鼻子~ 

因為每個人鼻骨、鼻高不同,所以試戴非常重要 !!

如果捏不到鼻子,就~不太能做出平壓

 

2.適合臉型 / 群邊柔軟

合臉型就比較不易進水~

群邊柔軟的話配戴起來會比較舒服,同時也會比較貼臉形

這個也是要試戴才會知道~


3. 美美的

這也是要試戴才會知道XD

 

4.視野/視角寬廣清晰~

因為自潛是低容積面鏡所以視野不及水肺來的大~

但目前的都還是有一定的寬廣,就挑自己戴起來覺得OK的就好

 

接下來介紹一下有用過/試戴的面鏡

 

Cressi Caliber Blue Nery (NANO)

Cressi面鏡.jpg

超低容積面鏡!

覺得很好戴,裙帶也很軟很舒適

兩個鏡面中的視野我覺得也很OK~

鏡片是強化玻璃~

 

因為當初沒有想寫這篇,所以沒有拍戴著的照片

就請多多包涵~↓ (不知道在看啥的姿勢

迷路吧潛水_181122_0035.jpg

 

我後來入手的,也就是現在正在使用的是

2. Cressi Nano的偏光面鏡

一樣是低容積~強化玻璃

這個跟前一款藍色的那款的裙帶邊邊有差異

 

不確定是不是藍色的面鏡帶子的材質比較好,

我覺得藍色的比較好套呼吸管

而且

我覺得前一款藍色的戴起來包覆性比較強~~

也比較軟~~比較舒服

Cressi 偏光.PNG

會選用偏光~

一方面是因為看起來比較帥~(跟墨鏡同樣道理)

另一方面是覺得眼睛比較舒服~

官方是說偏光看起來視野也會更清晰

我覺得好像也有~但當然也跟當天海況有關~~

 

偏光的戴起來別人是看不太到你的眼睛的

就真的跟墨鏡的偏光一樣,我覺得很棒

但是偏光~其實有一點危險~
若是眼神渙散的話~~

潛伴看不出來~不能多加留意~QQ

不過還是能從動作等觀察~

 

後來也有去試戴黑色的↓↓↓ (一般鏡面/沒有偏光)

S__18423814.jpg

 

 

3. Aqua Lung Sphera

這是上自潛課時,教練借我們的面鏡,

也是很多人推薦的入門款~

這款戴起來蠻舒服的也比較便宜

Aqualung Sphera.PNG

鏡面是横的官方號稱有180度,視野比較寬

但鏡面是塑膠,比較容易刮到

 

而我自己是喜歡Cressi 的比較三角直長的設計

深度可以看得比較深~~

(可能有比較瘦的錯覺? (笑~~)

這個看起來寬寬的

 

後來也有去試戴黑色的↓↓↓ (一般鏡面)

S__18423813.jpg

 

我有一個朋友就入手了兩個 這款面鏡

原因是因為後面的帶子不一樣~ 

(之後再補拍放上來)

 

4. Scubapro Steel Comp 

這是今天介紹的最後一款~

但我忘了拍試戴照 

這一款也是蠻舒服蠻帥氣的 也是很多人推薦的一款~~~~

鏡片是強化玻璃

面鏡_181122_0004.jpg

 

看完分享完四款後,

稍微整理一下個人的小小心得:

捏鼻的容易程度Aqua Lung Sphera Scubapro Steel Comp Cressi Nano 幾乎=Cressi Caliber Blue Nery

Aqua Lung Sphera  跟 Scubapro Steel Comp  是最不挑鼻子的,也比較符合大多數人的臉型

Cressi 系列 比較需要試戴

國外官網的說法是Cressi面鏡鼻子內部有多做一層膜會讓user比較好捏~

基本上我是都捏的到~~所以~~我也不太確定

但我朋友有借我的戴~說很難捏~

 

舒服程度Cressi Caliber Blue NeryScubapro Steel Comp Aqua Lung Sphera= Cressi Nano

這個很因人而異~我覺得Cressi Caliber Blue Nery 的包覆性最強也最舒服,也很好調整

 

鏡片寬度的視野Aqua Lung Sphera >  Scubapro Steel Comp  Cressi Caliber Blue Nery = Cressi Nano

但是!!!  Cressi 的高度視野我覺得是比較深的,因為它挖得比較下面~

所以如果要向下看的話,直接往下瞄就好

不用低頭~~(適合懶人

 

鏡片的清晰度 Cressi Nano偏光 > Cressi Caliber Blue Nery = Scubapro Steel Comp =  Aqua Lung Sphera

這是指一開始使用的時候~

我覺得偏光戴起來的感受比較好,比較清楚

 Cressi Caliber Blue Nery Scubapro Steel Comp 鏡片都有經過特殊處理

Aqua Lung Sphera是塑膠鏡片,比較容易耗損;用久了清晰度有可能隨刮痕而逐漸下降,

但他價格較便宜~一分錢一分貨的概念~~

 

其實還是要親自試戴 試捏~才會最準哦~

而且看完後~~~應該看的出來個人偏好十分明顯XD

Scubapro Steel Comp 的表現都十分良好

 

但我就比較喜歡瘦長三角形的設計~~也比較喜歡兩個鏡面的~

不喜歡鏡面連再一起,這樣感覺容積很大

Cressi Nano的容積還是比較低~~~

 

另外~就是帶面鏡自潛非常容易曬出曬痕~~~~

如果怕曬出曬痕~ 曬出面鏡臉~~~XD

就是有戴面鏡的地方白白的,面鏡以外的地方曬超黑~

 

如果怕這個狀況的話,可以戴透明面鏡~~~~

內外一起曬,就可以一起黑囉~XD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